close

臺灣銀行無卡提款線上設定

金融科技越來越發達,不用帶提款卡出門也能領錢早已是某些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最近遇到不少客人有申辦無卡提款的需求,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如何設定吧!

 

需要準備什麼??

1、臺灣銀行金融卡

2、讀卡機(家中若無讀卡機,可至臺灣銀行各分行的網銀公共電腦區操作)

3、需申請過臺銀網路銀行,且能正常登入使用

 

2024/5更新:

今年臺灣銀行的網銀改版,無卡提款申請變得比以前方便多了~


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設定啦~~

 臺灣銀行無卡提款如何線上設定?先用電腦開啟網頁版的臺灣銀行網路銀行。

(設定無卡提款限用金融卡搭配讀卡機,因此一定要用電腦操作。)

找到「我的帳戶」項下的「線上申請服務」,右邊有個「ATM無卡提款服務申請」。無卡提款 (2).png

照著跳出來的頁面一步一步往下點。無卡提款 (1).png

看到下圖這個畫面以後,輸入平常提款的密碼,按下啟動交易無卡提款 (1).jpg

設定就完成了。無卡提款 (2).jpg

交易成功以後,記得要帶著金融卡到臺灣銀行的實體ATM做 無卡提款服務啟用

到 ATM插入卡片輸入密碼後,點選「其他服務」就會看到。

接著輸入預設密碼「身分證後八碼」。

很多人在設定好無卡提款後沒有仔細看清楚下方的提醒,到了 ATM要啟用才發現不知道密碼是什麼。

切記,是身分證末八碼

再來,系統會引導將密碼更改成自己要的,個人建議設成跟插卡提款一樣的密碼,以防自己忘記。

 

還沒有結束!!

臺灣銀行的無卡提款功能,在每次操作時都需要用另一個安控 APP「臺銀隨身SafeGo」來做放行。

因此,還需要申請「臺銀隨身SafeGo」的密碼。

 

 

一樣是「我的帳戶」項下的「線上申請服務」,找到「隨身SafeGo行動推播動態密碼申請/異動/查詢」。無卡提款 (3).jpg

申請完以後會拿到一組開通碼,接著就可以去下載這個 APP。

系統一樣會引導將預設的開通碼,改成自己要的密碼,仍然建議設定成跟提款卡相同的數字,防止忘記。

無卡提款 (4).jpg

最後,可以開始無卡提款了。

臺灣銀行無卡提款如何線上設定?每次想要無卡提款前,先登入手機的臺灣銀行 APP

點開選單,找到 ATM無卡提款項下的 ATM無卡提款取號。無卡提款 (5).jpg

點進去以後,會自動連結「臺銀隨身 SafeGo」做放行,放行後即會產生一組序號。

把那組序號拿到 ATM的無卡提款選項中輸入,再按下已經設定好的密碼,即可把錢領出來。

小提醒:臺銀無卡提款每天限額 3萬元

臺灣銀行無卡提款如何線上設定?附:臺灣銀行無卡提款服務約定書


最後分享一下,自己被無卡提款拯救的小故事。

曾經有陣子我很愛騎機車,當時每年都要騎機車環島一次。

臺灣銀行無卡提款如何線上設定?【八字環島】騎車在臺灣島上畫個8,媽!我看到雪了!|機車旅遊|機車環島|一個人環島

某次凌晨 4點從新北市的家裡出發,一路經由北橫公路騎到宜蘭大同鄉,大約花了 2個多小時吧,車子快要沒油了,於是找了間加油站。

當加油員把油槍掛回去,我準備從包包裡掏錢出來付款時才驚覺「我沒帶錢包出門」。

但我一點都不慌。

順口問了句能否使用行動支付?可以。於是我用 ApplePay付了加油錢。

接著就到一旁 7-11的 ATM透過無卡提款提領一些旅費放身上,輕輕鬆鬆化解此次危機。

只能說,能夠生活在金融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今社會真是太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銀行 無卡提款
    全站熱搜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