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起床後看到的模樣。

趁著年底,想好好把未休完的特休用掉,但又想省錢,於是決定來個車宿!

一個人出門總是可以隨心所欲,這次預計要去阿里山看夕陽和雲海,再到武嶺看星星和日出。

可是...氣象預報顯示好像不允許我這麼做...

但假都請了,難不成要銷假去上班嗎?算了,還是出發吧,看看我會不會是「天氣之子」。

 

↘行程如下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DAY1:新北出發→奮起湖吃便當→車宿阿里山二延平步道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DAY2:阿里山出發→(經臺21線、玉山國家公園)→日月潭→武嶺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DAY3:早起走合歡主峰→平安賦歸

 

出發

看我的行程就知道,這趟出門根本沒去什麼地方,幾乎都在開車而已,但能出門看風景就是爽!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第一天

出發後直奔嘉義~

▼要上阿里山前看到這塊(諷刺我?)的路名牌,對啦,就是沒人跟我潭情,才一個人來車宿。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上山前先停一下山腳旁的觸口龍隱寺,祈求 濟公禪師保佑我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碰巧在舉行禪師聖誕的慶典,戲台好幾座很熱鬧。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到了

奮起湖最有名的就是便當,上次來了結果因為睡著來不及吃,這次一定得吃到。

這裡的便當店有好幾間,但既然來了當然要吃最正宗的「奮起湖大飯店」。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內用空間。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古早味的鐵盒便當,吃完要回收。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重頭戲來了,因為我三點才到,只剩戰斧燒肉和雞腿雙拼,一份190元。

我還想說,不就是個便當嗎?怎那麼貴?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吃完後才知道價值所在,這聲名遠播的奮起湖便當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滷得入味卻又不會太軟爛,有口感但也不至於嚼不動,調味則是甜甜的,可是不會膩。

那個招牌的「戰斧燒肉」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完全讓我意猶未盡。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吃飽後繼續逛逛奮起湖老街,就跟多數老街一樣,賣些古早味小東西,沒啥特別的。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來了才知道除了奮起湖老街,走下坡還有個奮起湖老老街,但當天是平日所以店鋪都沒開。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高聳的樹木,讓人走在其中心曠神怡。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起霧的奮起湖讓我有如入仙境之感。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最後再看看奮起湖車站,才與這裡道別。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離開奮起湖以後,我想去二延平步道看夕陽,但看這個天氣狀況也知道,絕對看不到...

我鐵齒的想賭賭看自己的運氣,還是去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很後悔...

這上下兩張照片是我在駕駛座拍下的畫面,在窄窄的產業道路上被霧困住,進無步退無路。

前方的能見度可能只有兩公尺不到,超級恐怖,我以為我完蛋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幸好慢慢開還是成功前進了,抵達目的地,是被一片白牆圍住的二延平觀景步道。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這個晚上過得很漫長,我一直想這霧氣究竟會不會散開,讓我一賭星空之美。

無奈下車探了好幾次,皆讓我的期待再再落空,嗑了個麵包,早早就睡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第二天

醒來後發現車窗上早就被霧氣蓋住了,但天氣看起來似乎還不賴。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看來老天爺對我還是不錯的,我喜歡這片景色!

沒看到夕陽沒關係,至少早上有片遼闊的山景可以欣賞,下次有機會再來追日落。

▼二延平步道。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茶園。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起床後第一件事是先走步道去廁所,赫然發現有個無人商店在賣水果,酷。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除了山景和茶園,還有竹林步道陪伴著。

▼竹林。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離開二延平步道後,繼續沿著阿里山公路前行。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行至上東埔停車場時,停下來盥洗一番,刷個牙洗個臉。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上一次在這邊刷牙洗臉已經是兩年前單攻玉山的事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玉山單攻心得】穿西裝單攻玉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離開上東埔停車場時已經11點了,一路上我都在尋找有沒有適合停下來歇息吃午餐的地方。

在出了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後,總算讓我看到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天氣挺冷的,煮泡麵來暖暖身子是再適合不過。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剛好,就在把麵吃完之時,突然下起雨來,我便將陣地移至車上。

簡單泡個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望著前方的景色,一邊喝茶,絕配!有夠舒服!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這一坐,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平時上班累積的壓力在此時舒緩不少。

▼地板已被淋得濕漉漉了。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因為下雨,下山的路途中也就不太想停下來拍照。

再次停車時,我已經抵達日月潭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看著前方的潭水,勾起我幾個月前來泳渡的記憶,好想跳下去游喔。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2023泳渡日月潭紀錄&完賽心得!該如何參加這個盛會呢?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來到埔里市區,順便給輪胎打個氣。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接著一路往山上開,然後,武嶺到了

氣溫只有2度,濕氣又很重,超級冷...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24小時營業的武嶺洗手間。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真的太冷了,後來我忍不住在車上煮碗泡麵來吃。

不誇張,饑寒交迫的狀況下,那碗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泡麵。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這個晚上就跟前一天一樣,我不斷跑出車外看看有沒有機會看星星。

沒有...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第三天

前一晚實在是很不好睡,太冷了,第一次車宿也沒準備墊子,想說棉被都帶了應該OK吧。

想太多,車子簡直就是個巨大的金屬保冰袋,外頭的寒氣和濕氣不斷地透進來,害我衣服一直加,卻還是好冷好冷。

醒來看到天亮的瞬間,有種解脫的感覺,我到底是出來玩還是折磨自己的啊?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走出車門外,依舊起大霧。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即便如此,既然沒有下雨,還是決定去走走合歡主峰,來合歡山超級多次,卻從來沒有走過主峰也算是很扯。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主峰步道上的瑪雅平台。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好霧好霧。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就在我抵達山頂時,太陽公公出來了,霧氣也漸漸消散。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然後,雲海出現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合歡山的山景也出來見人了。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當我看到這些畫面出現在我眼前,真心覺得我好愛好愛合歡山哦。

怎麼會這麼漂亮啦!不說了,以後每年都至少要來造訪一次。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最後的最後,回到武嶺停車場,看到武嶺平台上的人恢復成我印象中爆滿的那個樣子。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回車上喝杯奶茶和麵包當作早餐,然後結束,下山。

一人車宿初體驗!睡在起霧的阿里山和好冷好冷的武嶺!奮起湖便當

這三天兩夜我定調成隨心所欲的流浪之旅,感覺真放鬆真棒。

跟以前常做的機車旅行有很大的相似處,就是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不錯的風景。

最大的不同則是,我不用一定要找旅店投宿了,待在車上依舊有屬於我一個人的小空間。

車宿?讚啦!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