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采!新悅花園酒店房間好舒適喔!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每年10月,我的母校中正大學會舉行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其中,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煙火秀了!

每到10月底,總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中正校友專程回母校去欣賞煙火,順便來個同學會。

今年的校慶在10月21日舉辦,於是我回嘉啦!!

林聰明砂鍋魚頭

最近幾次回嘉都忍不住跑來回味林聰明那南部特有的,甜甜的好滋味。

我喜歡來碗砂鍋菜湯,配上雞肉飯+太陽蛋,順便去附近的飲料排隊名店_御香屋,買杯招牌的葡萄柚綠茶+梅子

吃了這組合,對我來說才有種回嘉的感覺,畢竟也在這裡住了3年之久。

除了砂鍋魚頭,林聰明的雞肉飯確實也滿好吃的!

▼我最愛的組合,砂鍋菜+太陽蛋雞肉飯+葡萄柚綠茶。【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結束林聰明,再走去不遠處的黃記涼麵涼圓,來碗也是嘉義特有的美乃滋涼麵

美乃滋的甜搭上蒜味,再跟麵整個融在一起就是人間美味,但這次是外帶,拍起來不好看就沒拍了。

新港奉天宮、新港鴨肉羹

再來去另一個我也很愛的地方,吃我很愛的鴨肉羹。

新港奉天宮主祀 天上聖母,以前大學時候就常常騎機車來這裡拜拜求考試順利、求平安。

就算畢業了,也還是很喜歡來這邊走走看看。

▼從奉天宮三樓俯看新港街道。【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拜完後,往廟前走一下下,會看到一家只賣鴨肉羹的小店。

這碗鴨肉羹吼,是我北部吃不到的滋味,甜甜的、焦焦的、香香的。

再撒點辣粉,也是人間美味!

▼我最愛的鴨肉羹。【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中正大學

隨後來到這次嘉義行的重點,中正大學校慶,說到校慶就會有運動會。

看著場上的學弟妹們奮力揮灑汗水在衝刺大隊接力,我內心都跟著激動了起來。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看到即將超車的畫面時更是讓人熱血沸騰,彷彿回到自己學生時期比大隊接力的緊張與刺激。

更不要說還有人在做效果了,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吧↘

最後一個比賽項目是拔河,結束後萬眾矚目的煙火就要施放啦!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通常我都會來圖書館這邊的平臺看煙火。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開始放啦~~

中正大學的煙火秀或許不是最精彩的,找場熱鬧一點的廟會可能就有施放時間更長的煙火秀可以看。

但來這裡看就是圖個回憶,從前,我們總是戲稱自己的學費在天上爆炸。

現在,終於不用繳學費還有煙火可以看,怎麼想都是值得的【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新悅花園酒店

離開中正大學後便來去check in。

這次在Booking上訂了新悅花園酒店這間飯店來住,2018開幕,至今也才5年,整體來說還算新。

尤其,在中正大學校慶這天來嘉義,住宿會變難訂,想住好一點的選擇變少了。

▼大廳。【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住的是精緻家庭房,一晚約6000元,空間還挺大的。

▼房內全貌。【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浴室這邊看起來為了省空間,依不同用處切割成三部分,分別是洗手檯、浴室和廁所。

這樣也好,比較不會有搶廁所的情況發生。

▼進門處。【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晚餐去文化路夜市隨意買些東西回房吃,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挺好吃,好吃到我顧著吃,只拍了這兩張照片。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天氣超好,也是到了此時我才看清楚這間飯店到底長什麼樣子。

【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接著去一個我大學時,差點要一個人騎摩托車去造訪的地方,只是後來怕寂寞而放棄了。

曾文水庫 / 山豬島

那裡湖光山色、風景優美,山豬島的豬仔們非常凶猛,整體來說還不錯,是個一家老小都適合去走走看看的好地方。

▼湖光山色。【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山豬們。【兩天一夜嘉義行】林聰明砂鍋魚頭依舊好吃!中正大學煙火依舊精

 

因為隔日還要上班,想早點回家休息,離開曾文水庫後,就一路驅車北上回家啦~~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