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超級快樂

【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開車環島已經是去年 10月的事了,當時趁著新舊工作的轉接期,給自己安排了一趟環島旅行。

其實原本是要騎車的,在此之前我已經有四次騎機車環島的經驗了,而這次因為在臉書看見數十年前的騎車前輩環島是穿西裝,所以也想跟著做紳士挑戰,穿西裝騎車。

但當時碰巧遇到冬季的東北季風,整個北臺灣每天都處在陰雨綿綿中,考量到這樣會讓自己看起來非常狼狽,可能做不成紳士,於是在出發前一天臨時決定改成開車。


DAY 1:

新北 → 宜花東 → 屏東(東港迎王)→ 高雄 → 臺南(關仔嶺溫泉)

DAY 2:

臺南 → 嘉義(阿里山)南投(玉山) 

DAY 3:

南投 → 嘉義(中正大學)

DAY 4:

嘉義 → 彰化(八卦山)苗栗 → 新北(可愛的家)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屏東東港,主要是去看東港迎王,因為在此之前受到疫情影響,各大廟會都暫停舉辦,為了看好久沒看的廟會,才決定先往屏東去。

原本想說開車的話就不要環島了,預計早上七點半起床,然後直接從西邊開高速公路下去

想不到出發當天,不曉得是久沒出去玩太興奮還怎樣。

竟然凌晨 4點就自然醒了!!!

好吧!這或許是上天的旨意,既然多給了我好幾個小時,那就不要浪費,從東邊去吧,這樣可以跟人家說我開車環島,而不只是開車去南部玩(想法有夠幼稚【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出發

一大清早的國道五號幾乎沒什麼車,才開一個小時,我人就已經位在蘇澳準備上蘇花改了。

▼正在下雨中,幸好沒騎車。開車環島 (1).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開車走蘇花改。

(小聲說,我有偷騎機車上過蘇花改,那是我第一次環島,雨下得好大好大,我完全沒有勇氣去走舊蘇花公路,所以偷跑上去,幸好沒有收到罰單。)

我預計直衝屏東,中間不打算停下來休息或是吃飯了,印象中好像走臺 11線濱海公路會比較快,於是我朝著臺 11線前進

 

↘直到我看到這裡,才突然感到很疑惑,豐濱海邊的北迴歸線公園好像不是長這樣啊??

【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管它走錯還走對,先拍照再說,沒下雨真好。

我搞懂了【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這裡根本是花東縱谷平原的臺 9線,所以我人在瑞穗而不是豐濱,有夠ㄎㄧㄤ...

 

又經過四個小時.......

東港終於到了,從東邊要來屏東真的是很遠ㄟ。

▼東港東隆宮。【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雖然是平日,但人也挺多的,畢竟東港迎王是東港的大日子【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王船與王船大爺,當年蒞臨的王爺姓,所以船上寫著大大的「」字。【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繞境隊伍早已出發,這時要發揮聽音辨位的能力,聽看看哪邊有傳出煙火、鞭炮聲,才找的到我要看的陣頭。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東隆宮先花了我 20分鐘,從東隆宮出發找繞境隊伍又花了我 20分鐘才總算找到.......

▼大千歲神轎。【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本司衙東興宮八家將,謝范將軍。【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八家將幫信眾收驚。【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五毒大神陣是東港這裡特有的陣頭,能見到真是太好了。【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看完陣頭讓我很是心滿意足,準備往今晚訂好的下榻處墾丁前進。

呃...從東港開去墾丁好像很遠ㄟ...

這樣的聲音不知為何突然在我腦中出現,經過 10分鐘考慮,決定退掉墾丁的住宿,反正還沒付訂金,沒差。

接著馬上私訊一位住在高雄的大學同學。

:「ㄟ,你晚上有沒有空,我請你吃飯。」

:「好啊!」

於是我又再度更改行程,這就是自己一個人出門的好處,想怎樣就怎樣,讚啦!!

 

一小時後我人身在高雄前金區的鬥牛士牛排食堂...

然後打給另一位大學同學。

:「ㄟ,你明天放假對不對,我們去關仔嶺。」

:「好啊!」

環島第一天,我把從西邊下屏東改成從東邊,又把住宿點從墾丁改成關仔嶺,出門玩還是開心最重要,不要被既有的行程約束了。

 

山籟渡假會館,是我們當晚住的地方,平日住宿根本不可能有客滿訂不到的問題,讚啦!!

開車環島 (11).jpg

當天抵達這裡已經是晚上 10點的事,去買些消夜,順便把爬山要用的入山證印出來,再回飯店聊聊天,旅行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

一早先用完飯店早餐,再回房間泡個湯,來關仔嶺豈有不泡溫泉的道理。

▼天籟的溫泉浴缸還不錯。開車環島 (4).jpg

將行李打點好,馬上往下一關邁進,水火同源

關仔嶺水火同源是我早就想要來訪的地方,終於被我找到機會了。

【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水火同源上方立著一尊 不動明王的神像。【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這火看起來還真漂亮。【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那首老歌關仔嶺之戀是這麼唱的「正~好~~春~~遊~~碧~~~雲~~~~~~寺~~~~」。

除了水火同源,碧雲寺當然也是來關仔嶺必造訪的景點。

▼如果沒有那個棚子跟車子,廟身配上後面的靠山拍起來一定相當漂亮。【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走進來參拜 觀音佛祖,祈求保佑我的旅途平安。【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午餐在當地吃一家甕窯雞,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點一隻雞一定吃不完,只好隨便點個幾樣菜。開車環島 (6).jpg

將我昨天的床伴送至新營火車站以後,我也要往下一站前進了。

 

阿里山很遠ㄟ~~~~

內心又出現這樣的吶喊,但這次絕對不輕易更改行程了,爬玉山才不是能隨便放棄的呢!!

先去全聯採買一些糧食,接著開向新營最有名的大廟,新營太子宮,祈求 太子爺保佑我登山能夠一切平安順利。

▼新營太子宮。【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一小時後,抵達阿里山山腳。

首先看到的是位於阿里山山腳邊的觸口龍隱寺

傍晚的觸口龍隱寺拍起來還不錯。【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想說難得開車來阿里山,順道去隙頂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機會拍到絕美的雲海+夕陽好了。

事與願違,我只得到起大霧的山間小徑,害我開得膽戰心驚。

▼起大霧的隙頂。開車環島 (9).jpg

雖然沒在隙頂看到夕陽,不過在阿里山公路旁的隨便一個空地看好像就很棒了ㄟ。

▼太陽下山,晚霞升起,代表即將入夜。【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晚餐是中午那間餐廳買的竹筒飯打包的溪蝦配上自己泡的咖啡開車環島 (5).jpg

▼就這樣坐在路邊吃晚餐,看起來挺好笑的。開車環島 (3).jpg

真的天黑了,夜晚的阿里山公路沒啥車,開起來非常舒服,這點在我大學騎機車上來看日出時就非常清楚地知道了,所以我很期待要開這段路。

▼阿里山公路上管制的明隧道。開車環島 (7).jpg

晚上七點,抵達今晚的住宿處,東埔山莊,欲知道山莊長怎樣,歡迎點進我的介紹。

~~ 登玉山的前哨站 — 東埔山莊介紹 ~~

【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可能是晚餐喝了那杯咖啡的關係,打算在八點入睡的我在床鋪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

最終我決定不睡了,半夜 12點直接起登

早上 7點,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順利抵達玉山主峰

▼玉山主峰,東北亞最高峰,標高 3952公尺。【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天氣超好,展望超級漂亮。【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下面的連結裡頭,有我完整的登山過程,有興趣可以參考。

~~  玉山單攻穿西裝,留下最完美的回憶|臺灣旅遊  ~~

爬完山,腳好痠,原本規劃好要沿著臺 21線開到埔里住一晚,隔日再攻合歡主峰的想法只好作罷,改約一個在嘉義讀書的高中同學見面,而那埔里青年旅舍的錢就白白送老闆了【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下山

睡不飽又爬山,害我下山以後整個人又餓又累,打算去奮起湖吃個便當

開到那邊的停車場以後,想說瞇一下就好結果竟然一覺睡到跟我約好要吃晚餐的朋友打電話把我叫醒。

所以我多開了半小時,來回需花一小時的路程要去奮起湖吃便當,卻什麼也沒吃到就要下山了==

 

而且這個晚上也過得不是很順利,坐上那高中同學的機車要從中正大學去嘉義市吃晚餐,結果在半路拋錨。

晚上大多數的時間變成在路邊牽車和等機車修理好,只隨便吃了個劉里長雞肉飯,幸好我有記得要老闆不要加油蔥酥,不然我真的會很難過。

 

當晚,我把車停在中正大學體育館的停車場,去朋友的宿舍洗好澡,然後車宿,直接在車上一覺睡到天亮。

這又是獨自出遊的好處了,就算事情發展得不如預期,但反正就我自己一個,不需要對誰交代,也不用擔心會有旅伴不開心。


雖然睡在車上,但因為真的累到了,這一覺睡到天亮實在是好舒服好舒服,而原先最後一天的行程已經沒了,就載著我那高中同學慢慢晃回臺北囉~~

民雄星巴克,曾經號稱全臺最美的星巴克,要停這個車位拍照,在假日可是需要排隊的呢!

▼拍照時眼睛不小心閉起來了,把臉塗黑裝沒事。【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一直都知道彰化的肉圓有名,但卻從來也沒去吃過,Google找了一間有名的阿三肉圓,好吃【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但那龍骨髓吃起來實在是有點噁心,不合我的口味。

開車環島 (2).jpg

吃完阿三肉圓,又買了因為疫情不開放內用的阿章爌肉飯去八卦山享用,爌肉飯也是彰化市的知名小吃。

▼平日的八卦山沒啥遊客,拍照都不怕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最後,到苗栗舊山線大安溪鐵橋晃了晃,才驅車回臺北。

開車環島 (10).jpg

結束我這四天三夜,隨心所欲,瘋狂在改行程但卻舒服到不行的旅程。

 

Q:隨心所欲這件事要怎麼看呢??

A:算算我這整篇用了幾個「原本打算」、「原先預計」,就會有概念了【一個人開車環島順便爬玉山】四天三夜,獨自開車出門隨心所欲,


後記:

原先開車環島這件事是不打算拿來部落格寫的,但我 2022/9/7確診了,在家裡實在超級無聊。

只好把去年的照片挖出來寫一下,當作殺時間,光是這兩天我已經寫四篇了,這是第五篇。

期待早日出關,早日出去玩。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