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從 2018開始一個人騎機車環島,至今已經邁入第六次了,騎車環島,圖的不是走遍多少景點,而是在公路旅行的過程中,盡情地享受迎風的快感和沿途的自然、人文風景。

時間:2022 624 ~ 27

DAY 1:新北(北宜公路)→ 宜蘭(蘇花公路)→ 花蓮(臺11濱海公路) → 臺東市區

DAY 2:臺東(臺九線、南橫公路)→ 高雄(旗津、高雄市區)

DAY 3:高雄一日遊(柴山步道、丹丹漢堡、墨吉日式料理)

DAY 4:高雄 → 臺南(新營太子宮)→ 雲林(北港朝天宮)→ 新北(可愛的家)


DAY 1這天的路途遙遠,預計從新北騎到臺東。

▼感謝北宜攝手賜我一張追焦照。【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石牌縣界公園。

真的十分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賞我這麼一個大好天氣,才騎一個多小時,就在北宜公路剛抵達頭城的這兒,望見蘭陽平原配上龜山島加太平洋的美景。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一個人出門,就是會有很多自拍照。【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沒有在宜蘭多做停留,直接朝著蘇花公路前進,剛抵達時,先來到南方澳觀景臺,看看南方澳這個可愛的小漁村。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從南方澳觀景台看見的景色。

在蘇花公路上看不見海的區域我全都加速前進,為的是要趕緊看看那令我難以忘懷的東部海岸美景,就只有東部的海,可以藍得這麼出眾,這麼漂亮。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海天一色的景致最適合拿來做孤獨旅人的拍照背景。【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繼續往南前進,經過臺 11線濱海公路,在知名地標_豐濱北回歸線公園稍作休息。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裡的雲算是挺搶戲的,好讚。【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繼續往下騎,會到達臺東縣最北的行政區長濱鄉,這裡有個八仙洞,臺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跡,長濱文化就發展於此,只可惜內部正在整修,無法好好參觀。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下一關,來到臺東知名景點_三仙台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三仙台是座離岸島,四周被珊瑚礁岩包圍著,據說下方有著絕美的海底景觀,而這次是我第一次登島參觀,雖無法潛入海底世界,但至少有好好探索了一下島上風光。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合歡洞,是三仙台島上的景點之一,內部烏漆抹黑,讓人伸手不見五指,若不是剛好遇上有人也來參觀,我想自己可能會不敢進去。

▼三仙台合歡洞。【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走到島的最尾端,會看見這座燈桿迎接著我們,這是臺灣東部設立最早的燈塔。

▼三仙台燈桿。【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離開三仙台後,來到臺東市區,臺東天后宮,是我幾乎每次來到這都會來參拜的地方公廟。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正殿裝飾得金碧輝煌,頗有地方大廟的氣勢【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裡的千順將軍造型,和我印象中的相當不一樣。【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晚餐是上次來時正在整修,無法吃到的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整修過後的藍蜻蜓店面看起來更具現代感。【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而目前因為疫情,藍蜻蜓禁止內用,只得帶回旅館慢慢享用。

▼藍蜻蜓全餐,130元。【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晚上下榻在每次自己一個來臺東必住的路得行旅,選這間的原因無他,因為這裡有著非常適合我這種邊緣人來住的單人房,而且乾淨舒適。

▼小小一間,只有廁所和床舖。【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廁所和床舖中間的隔牆是透明玻璃,讓空間看起來不會太過狹窄。【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雖說吃了藍蜻蜓全餐算是滿飽的,但還是忍不住跑來逛了臺東觀光夜市,營業時間是每周四到周六晚上,吃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無一不缺。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因為吃不太下,只買了一個滿特別的組合,烤生蠔配四神湯。【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肥美的烤生蠔一直是我的最愛,就算一盒要 200元,我也是毫不猶豫地就買了。【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進入夢鄉,環島第一天,晚安!!

第一次也用影片做了紀錄。


DAY 2這天預計走南橫去高雄,很怕下雨的我,看見一早的大晴天,很是放心。

▼路得行旅外觀,換了有廣角功能的手機以後,才有機會拍下路得行旅完整的樣貌。【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首先經由臺九線花東縱谷平原往北騎一點。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早上的鹿野高台風景優美且人煙稀少,這是熱氣球節開幕前一周的景象。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緊接著從海端鄉正式騎上南橫公路,這條經過多年搶修,終於復通的神祕公路。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裡的峽谷有點太魯閣的味道在。【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第一次登上南橫的小灰灰當然要在這裡跟好天氣合照一張。【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經過一個小時的超車和閃避落石,抵達南橫最熱門的景點,埡口,這裡的人車真的超級多。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些排隊的人都是在等著和有埡口兩字的小石碑合照,我就等了快 30分鐘。【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埡口,海拔 2722公尺,是整條南橫公路的最高點【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大關山隧道,過了這兒就是高雄市桃源區。【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下山途中看見一個滿可愛的小瀑布。【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玉山國家公園碑也是個值得拍照留念的點。【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出了桃源區,來到六龜,荖濃溪沖出河床,也因此這裡的吊橋特別多。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美麗的荖濃溪景觀。【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沿著臺 20線往六龜的方向騎,路上車子不多,路況倒是不錯,飆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只可惜剛過六龜市區不久,就下起傾盆大雨,是那種打到身上會很痛的大雨。

值得慶幸的是,這場雨,是我四天的環島路途中,少數遇到的壞天氣,而且離開山區以後,雨勢很快就停了。

後來經過屏東里嶺的堤防道路,那裡有著一堆砂石廠,砂石車捲起塵塵白沙,把我人車都搞得很狼狽,更不要說在那條路上我至少遇見了超過 30臺砂石車,對於我騎的小小速可達而言,實在是有點可怕。

勇敢起來,總算撐過那段討厭的路。

接下來,要去圓一個想做很久的小願望。

凡是環島的人一定都知道,極東極西極南極北這四極點,再講究一點的人,還會造訪極高_武嶺極中_埔里地理中心碑

而我要去的則是,極低,全臺灣車輛所能抵達海拔最低的地方,旗津過港隧道,這裡最低的海拔是海平面下 19公尺

如此一來,我就順利完成了騎機車造訪這地理七極點的小小里程碑。

旗津

這裡不愧是盛夏的南部,真的好熱好熱。

▼旗津風車公園。【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從風箏公園望向臺灣海峽。【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拍一下安全帽,意味著我是騎機車來的。【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離開海邊後來到市區的旗津天后宮,上次來時還在整修,這次總算見到它完整的模樣,而旗津天后宮是整個高雄第一間媽祖廟,目前更是高雄市的市定古蹟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旗津天后宮正殿。【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隨後去了只要到旗津都應該要造訪的旗后砲台,從這裡可以看見臺灣海峽的廣闊,又同時欣賞高雄的市區風光,對岸的八五大樓,是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過來時走過港隧道,回程時則改搭渡輪,騎車搭船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上次做這件事已經是去年的小琉球之旅了。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從船上看高雄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經過一天騎車的操勞和陽光的曝曬,終於可以來到這晚的下榻處,德立莊博愛店,我雖只有一個人,卻不小心訂了有兩張雙人床的房間,想來也是有點可笑。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房間的規劃是衛浴分離,看起來是為了節省空間。【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晚餐找上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一起吃,這店是他推薦的,全心丼飯專賣,說實在,這店 CP值還頗高的,這樣一份套餐 320元,用常在臺北吃飯的眼光來看,算是挺不錯的。

▼全心丼飯專賣,山賊雙魷丼飯,單點 220,升級套餐加100。【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吃飽後想說來去逛逛夜市消化一下,首先來到前鎮區的青年夜市,外觀看起來還算正常。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走進裡面才發現真是荒涼的不像樣,門可羅雀,大概就是在形容這種場景。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只好改去經典的瑞豐夜市,就算什麼都不吃,看到這麼熱鬧的場景,也讓人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DAY 3

旅程進入第三天,為了與另外一位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吃飯,這天我留在高雄沒有移動

一早,顧不得外頭的炎熱,就興沖沖地往柴山去了,不過,光是看到這樣的藍天,就算再熱我都可以忍受。

柴山登山步道口,Google「柴山登山步道」就能找到。【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光是柴山就有好多條路可以走,如果像我一樣是第一次來,沒有在地人帶,建議沿著有鋪路的步道走就好,不然一不小心絕對是有可能會迷路。

步道一開始是階梯,走起來相對比較累,不過走沒幾分鐘就會接上平緩的石頭路,大多藏在林蔭之中,走起來相當舒服,不會太熱。

▼不怕生的獼猴群是這裡最為知名的存在。【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走在林蔭步道中還算涼爽。【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從這裡眺望高雄市區的景觀也是不錯的。【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起飛中的鴿子。【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走啊走,會進入這種被珊瑚礁岩包圍的路,這些岩石數萬年前存在於海水中,時至今日隨著地殼抬升,早已浮出水面,岩石中的縫縫更是各種小動物最愛的棲息地。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一不小心,還會從樹叢中發現海。【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走了一個上午,完成從千光宮進,龍泉寺出的小小縱走,流了滿身大汗,能在騎車出門的路途中運動一下,真的有夠讚!

▼騎回飯店的路上,發現這挺美的美術館車站,就讓小灰灰來拍張照。【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午餐就買速食店南霸天_丹丹漢堡回旅館享用,14號餐+炸餛飩,很讚。【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流了一上午的汗,不適合出門曬太陽的下午就留在旅店裡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準備享用晚上的大餐。

墨吉日本料理,是我來自高雄的同事所推薦的,料理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還好,但不會過於擁擠的用餐環境真的是挺讚的,點餐一律使用桌上的平板,不用打擾店員的點餐方式,換來的下場就是亂點一通。

▼上品生魚片+綜合炙燒握壽司。【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其他的不說,生蠔其實是我第一晚在夜市買的比較好吃,海鮮果然還是要吃原味比較讚。【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要結帳時嚇了好大一跳,哇嗚,亂點一通,結果光是服務費就快比我前一晚吃的丼飯還貴,幫我的荷包 QQ。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吃飽走出店門發現外頭下著好大的雨。【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DAY 4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這天預計要從高雄騎回新北可愛的家,Google地圖寫著需花 8小時,看起來是場硬仗。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這麼遠的路途,就不打算停下來多做休息了,一路聽著導航的聲音加速前進。

▼臺 19甲線上最醒目的地標,新營太子宮【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來到北港買個傳統餅當伴手禮,看見朝天宮前沒人,趕緊請路過的情侶檔幫我拍張紀念照。【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再度停下時,已經是在臺中的事了,綠油油的稻田配上藍藍的天空,是我最喜歡的景色。

【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騎經大安區的中山北路時,看到路中間長了一棵樹,這無疑是我整趟旅程相當難忘的一幕,有夠奇怪。【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又停下來了,這時已經回到新北林口,經過無數次的水牛坑,卻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水牛被放出來吃草。

▼新北林口水牛坑。【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砰!悲劇發生了,這提醒我們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好不容易騎了七個小時快到家了,卻在離家不到 30分鐘的地方因為閃神而出意外。

▼看著心愛的小灰灰躺在地上,我好難過啊!!!【機車環島+南橫初體驗】第六度一個人環島,臺灣真的好美啊!|


1200公里,總耗費油資 1209元,這是我第六次騎機車環島,原本的設想是一年一環,無奈回家前的這一摔讓我思考起在臺灣騎車的安全性。

明年究竟還環不環島呢?

就明年看心情再來決定吧,畢竟我是那種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人^_^

~~ 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