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機車旅遊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正被牽上船的小灰灰。

趁著正式上班前的短暫時間,給自己安排了一場環島旅行,而這次我也即將離開本島,第一次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前進離島,小琉球這類型的海島就是很適合騎車來造訪啊!

DAY 1 :新北 → 十間宮廟 → 臺南市區(美食巡禮)

DAY 2、3、4:小琉球三日遊 → 臺東

DAY 5:臺東 (經臺 11線濱海公路、蘇花公路、北宜公路) → 新北

2021年 11月 23日,早上 7點半我從新北的家裡出發,這天的目標是騎到臺南找一位就讀成大研究所的同學吃晚餐,時間上當然是綽綽有餘。

沿途我只停在幾間宮廟拍照加休息,分別是苗栗的後龍清海宮山邊媽祖廟白沙屯拱天宮,彰化的伸港福安宮王功福海宮白馬峰普天宮雲林的麥寮拱範宮四湖參天宮,嘉義的新塭嘉應廟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以及臺南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打字打到這邊,我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來環島還是來進香的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抵達臺南已經是下午的事了,一整天都沒進食的我就是要把胃口留到臺南這美食之都再一次吃到飽。

首先來到的是協進國小後門的兩元黑輪,沒錯,一支真的只需要兩元,但其實我覺得除了便宜,倒是沒什麼特別的,臺南有很多更棒的選擇。

▼店就位在一處民宅的一樓。【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一串串的黑輪自取再拿去找老闆結帳,一旁的碗可以用來裝湯喝。【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我吃一碗肉燥飯和幾串黑輪,很普通。【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第二站來到美食集散地_國華街,吃的是福昇小食的鱔魚意麵修安扁擔豆花的芋泥豆花

福昇小食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1號

必點:鱔魚意麵

▼鱔魚意麵。【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鱔魚意麵,吃下去的第一口我就被驚艷到了,心想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炸過的意麵和鱔魚咬起來頗有口感,搭配富有臺南特色的酸甜滋味,還有蒜頭味在一旁助興,這道料理真的讓我吃完意猶未盡,超想再點一份來吃的啦。

吃飽後看見對面有間豆花店,看起來還有點厲害,就過去體驗看看,店名叫做修安扁擔豆花

▼芋泥豆花。【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很喜歡吃芋頭的我,又看見芋泥是限量的,當然毫不猶豫的就選了芋泥當作配料,可惜不夠甜,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整體就普普,我相信臺南一定有更棒的甜品店可以選擇。

吃完豆花後快要五點了,就再去附近也很有名的阿明豬心,果不其然這種排隊名店就是這樣,明明是平日,也一樣還沒開始營業就有好多人在排隊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店面不算大間,老闆動作也不是很快,所以消化客人的速度滿慢的,我看見不少人選擇外帶,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就決定不要占用為數不多的內用座位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我點了招牌的豬心冬粉,外帶是裝在塑膠袋裡,拍起來不好看,所以沒拍,吃起來的話主要就是豬心燙熟以後的原味,高湯是煮過很多肉熬出的味道,再加一點米酒味,整體來說很一般。

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會是我晚餐的選擇,但排幾十分鐘,甚至上小時才吃的到,我是覺得沒有必要花那個時間。

接著來去成大找朋友,先吃了五鮮級火鍋,再去逛了逛大東夜市,大東夜市是一個標準的觀光夜市毫無特色,賣的東西就跟其他觀光夜市大同小異,吃飽後去走走當作飯後消化運動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晚上睡在 BOOKING上找的一間私人民宿,環境還算乾淨,一晚只要 800元,這大概是平日出遊最大的好處了吧!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隔日一早起床就直衝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王氏魚皮湯,就算是南部,冬天的早晨一樣滿冷的,這時來碗熱熱的魚皮湯就成了最棒的享受。

▼一早就騎車前往王氏魚皮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王氏魚皮湯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必點:魚皮湯

▼Q彈Q彈的魚皮真的好讚。【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吃飽喝足後再次踏上旅途,朝著高鐵左營站前進,與坐高鐵來的朋友會合,順道去了附近的蓮池潭看看風景。

▼蓮池潭龍虎塔。【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從高鐵左營站騎去東港碼頭大約需要一個小時,而我們坐去小琉球的船家是東琉線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我的小灰灰被牽上船囉。【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接著就在小琉球度過非常美好的三天兩夜,玩水玩得好開心,也是我第一次體驗水肺和海龜共遊。

▼海底世界真美妙。【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在小琉球的美好體驗就寫在下面這篇文章當中。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延伸閱讀: 【小琉球三天兩夜這樣玩】冬天也能玩水!我騎自己的機車登島啦!|機車旅遊|屏東旅遊


在小琉球玩了三天真的非常過癮,最後一天乘坐下午2點半的船回到本島,然後我就直衝當晚要住宿的地點_臺東市區。

沿途不免俗的要先經過我最愛的南迴公路,每次經過都要讓我的好夥伴跟這根柱子拍張照。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抵達臺東時已經入夜,而同我一起去小琉球那位朋友坐高鐵,六點多就回到臺北了,他到台北的同時我甚至還沒騎到臺東,讓我瞬間有一絲絲後悔騎車出門的念頭。

晚餐原本是想吃藍蜻蜓的,無奈正在整修沒有營業,想說去他的兄弟店_阿鋐炸雞,結果排隊的人多到讓我直接放棄這個想法。

最後去了這間我三年前去臺東玩也當晚餐吃的戚家滷味,他們家的滷味是煙燻過的,有種特別香的味道,而我點的主菜乾拌麵就普普,讓我知道,還是吃他們的滷味就好。

戚家糧倉煙燻滷味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更生路512號之一

必點:滷味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晚上下榻我每次獨自去臺東必住的路得行旅,原因無他,就只是因為他們家有非常舒適的單人房可以選,一晚 980元,還算是個可以接受的價格,重點是乾淨、舒服。

路得行旅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廣東路162號

電話:(08) 933-5162

房型:單人房、雙人房、四人房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隔日早上起來不知為何,我歸心似箭,一心只想要趕快回家,連飯店附的早餐券都沒用掉,只去臺東天后宮跟 媽祖祈求騎車平安就踏上回家的路了。

上蘇花前,當然要先去花蓮買個麻糬,不知怎麼選的,竟然買了這間看起來髒髒舊舊的曾水港,不過其實他們的麻糬很好吃還比較大顆,也不一定要去曾記跟人家排隊。

曾水港麻糬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 33-12號

我最推薦的口味:芋心地瓜

▼曾水港麻糬,我最推薦的是地瓜口味的。【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騎上蘇花公路時,漸漸下起雨,伴隨著寒風襲來,真的好冷好冷,在小琉球那亞熱帶海島待了三天,突然不太習慣這樣的寒冷。

這股雨勢一直持續到北宜公路都沒有停,而且到了北宜公路還更冷了。

▼北宜公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小琉球】騎車去離島初體驗|環島旅行|臺南

最終我在下午五點回到新北,回到家,這趟旅程可以讓我回味很久,下次想去綠島或蘭嶼,如果有假可以放的話。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