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階外匯人員 電腦應試通過心得分享

準備時間:四天(無工作)

用書:無(考證照不花錢買書是我的小小堅持,報名費已經很貴了,再買書就太傷荷包啦)

準備方式:瘋狂刷考古題

考古題網址:https://www.i-qahand.com/topic/00040?t=old

 

考前有看過網路上說這張證照並不好考,其實我也很疑惑只刷考古到底夠不夠,但我星期天才報名,而星期四就要考試,只能硬著頭皮衝了。

考古題我從 37屆寫到 24屆,每屆都寫了兩次,因為沒學過外匯相關知識,第一天確實寫得很痛苦,裡面一堆名詞是我根本從來都沒看過的。

但我的目標很明確,幾次金融證照考試以來,我都只求把考試考過就好,所以不用理解,錯的題目就把答案記住,「等到寫的題目一多,自然會搞清楚考點在哪」。

 

流程:

刷題目→背答案→從中建立觀念→考試

正式考試時,我確實有被嚇到,因為跟考古題一模一樣的題目實在是不多,必須仔細看題目,利用做考古題所建構起來的觀念來選出最有可能的答案

 

什麼是最有可能的答案?

(以下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不代表百分之百是對的)

1、字最多的那個選項。

2、用基本的邏輯判斷的出來。

3、有類似「原則上」這三個字這樣充滿說服力的選項。

 

舉例:

1、字最多的那個選項。

解釋:這些題目就算我都沒學過也會選這些答案,因為他們長得一副就是答案的樣子。

2、用基本的邏輯判斷的出來。

解釋:題目已經說銀行核予的天期是 180天了,那答案當然就是超過 180的 270。

解釋:題目已經給了數字 10000,又說不得增加或減少,那答案想當然耳就是 10000。

解釋:題目已經說先行匯付,那答案當然就是預付貨款。

3、有類似「原則上」這三個字這樣充滿說服力的選項。

解釋:這個比較不一定,但我面對完全不會的題目時,基本上會選看起來最有說服力的答案,而「原則上」這三個字本身就具備很高的說服力。

在證照考試中,常常會出現這樣的考題,那就一定要把握住這些分數,甚至可能有更好用的選答策略。

而絕大多數的題目雖然不能這樣解答,但也有好大一部份是那種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題目,這時「透過做考古題在腦中建立屬於自己的題庫」非常重要。

以上就是我面對考試的小小投機,可以的話,把所有觀念都理解當然是最好的,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候就是因為工作需要才來考證照,但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準備。

國外匯兌只能錯 15題進出口外匯只能錯 24題,利用這些小撇步,我相信可以有效增加過關的機會,祝福大家在初階外匯人員考試這條路上都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