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去遊樂園|孤獨等級八|邊緣人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先說結論「不要自己一個去遊樂園,真的。

前言

Youtube不能亂看,前陣子在上面看到有 youtuber分享去六福村坐猛獸籠車的影片,燒得我心癢癢的,剛好我沒去過六福村,於是考慮一下就決定衝了。

出發前一天我突然很擔心,一個人去遊樂園到底玩不玩得起來啊,但錢都付了,也已經沒有後悔的餘地,只能硬著頭皮衝了。

騎車出發~

八點從蘆洲出發,騎機車約莫九點半抵達位於關西的六福村,騎車在路上好冷。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到了現場看見多輛遊覽車,我就知道這天準備跟小朋友們一起度過了。

因為我是網路訂購,所以先去服務中心領票。

而一進園區馬上看見一座美輪美奐的阿拉伯皇宮,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阿拉伯式華麗的建築,很漂亮。

 

六福村是臺灣最大的遊樂園,總共分成五個區域,分別是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非洲部落以及六福水樂園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阿拉伯皇宮區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剛騎車到這邊,腦袋還不是很清楚,決定先坐個大怒神醒醒腦,走進去才發現排隊排好長,都是國小國中的小朋友,我一個人站在那之中鶴立雞群,看起來非常突兀。

南太平洋區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大怒神的排隊現場。【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大海嘯(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國一的小男生,我一坐上去他就主動跟我說了聲哈囉,真是可愛。)【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正在維護中的火山歷險。【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晃啊晃的就到了非洲部落區,這裡有著好多種動物。

非洲部落區

▼腿好長的紅鶴。【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慵懶的紅毛猩猩。【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可愛的羊駝。【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活蹦亂跳的狐獴【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在這邊一定要坐一下繞著整個草原動物區開一圈的蒸汽火車

▼蒸汽火車。【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草原動物區裡有著長頸鹿、白犀牛、斑馬、疣豬、非洲水牛、羚羊、美洲野牛等等好多草食性動物而且是大區域的放養,跟一般動物園圈養的比,讓人看起來的感覺舒服多了。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隨後來去猴子行大運搭乘空中腳踏車,這是在猴類區的環區腳踏車,可以居高臨下觀賞那些猴子,但是是兩人坐的,我在上頭越踩越覺得心酸。

▼圖中右邊那條就是空中腳踏車的軌道。【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一旁的座位上只能放我的包包。【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早上的最後,來到美國大西部這區,準備來搭乘據說是整個遊樂園裡最刺激的笑傲飛鷹

美國大西部目前因為萬聖節活動而稱作六福村墓碑鎮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一柱擎天的笑傲飛鷹,但其實它是一個倒U狀。【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最讚的是,因為是平日,除了那些小朋友以外沒啥遊客,小朋友們又可能會怕,所以笑傲飛鷹不用排隊就玩得到了。

▼不用排隊就玩得到的笑傲飛鷹。【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把整個園區大致遶一輪以後,就已接近中午,意味著我最期待的猛獸籠車體驗即將到來啦~~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猛獸籠車,近距離接觸獅子老虎的最佳機會|新竹旅遊

▼能餵到萬獸之王和森林之王的猛獸籠車真是太讚啦!【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結束後又繼續回到園區度過剩下的下午,天氣漸漸轉陰甚至飄了小雨,讓我很是慶幸自己一早就來了。

該回家的小朋友都回家了,這時的六福村顯得有些空蕩,更意味著設施幾乎是完全不用排隊。

大怒神如此,笑傲飛鷹也如此,連大海盜船都只有七個人在坐,除了我剩下的六個人是一起來玩的朋友,真是太尷尬啦...

▼下午的大怒神跟早上排隊的盛況相比完全是截然不同的畫面。【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最後我吃了份六福村赫赫有名的雞排當作這一天的結尾,一塊要價 89元,不算便宜。

【六福村】一個人去遊樂園的心得|挑戰孤獨等級8!


結論

為什麼我在開頭就說不要自己一個人去遊樂園呢?

說到一個人出去玩其實我頗有經驗,畢竟我已經獨自環島五次了,但跟環島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去遊樂園玩的難度又再高一些。

 

很特別喔,明明一樣是刺激的設施,跟朋友一起坐會發自內心的尖叫,就如同大多數人那樣,但自己坐的時候卻絲毫連想叫的慾望都沒有,這才發現,原來驅使我想尖叫的衝動是來自氛圍,一個完全沉浸在玩樂的氛圍。

最可怕的是看到新奇的事物卻沒人可以分享的痛苦,每坐完一個設施,每看完一種動物,心裡都會有些想法想跟別人分享,但在獨自出門的情況下,就沒辦法做到這件事,取而代之的是到 IG發了好多篇限時動態。

 

但是,再怎麼 PO限時,都比不上當下馬上有人可以跟你一起分享的愉快,就連搭乘設施都好像變成在完成一件事而已,並不是在玩樂,尤其看到別人成群結隊的在玩,你卻是自己一個人時,那感覺特別難過。

所以,這次就當作是個特別的挑戰,未來,我絕對不會再自己一個人去遊樂園玩了哈哈。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