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行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時間:2020年 7月 10 ~ 12日

第一天:新北 → 嘉義民雄中正大學 → 臺南(極西)→ 高雄

第二天:高雄 → 屏東(極南)→ 花蓮

第三天:花蓮 → 新北(極東、極北、可愛的家)

總里程:1200 公里

所耗油資:770 元


前言

一年前的環島,同樣是為了去學校辦事,那次是填短修單,而這次呢則是要去領我的學士學位證書。正式畢業囉!

DAY 1

趕著赴上跟同學的約,沿途就不像以往會一直停下來拍照,而這苗栗崎頂海水浴場門前的長頸鹿跟彰化福興產業道路上的西瓜就是去程唯二的留念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好啦,照計劃來說,我趕時間所以沿路是不該停的,天曉得準備從福興去埤頭的路上竟然會巧遇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隊伍,沒辦法,熱愛廟會活動的我只好撥時間跑去追媽祖鑾轎。

那條路兩線道,但整路被香客的汽機車堵到塞住,從看到隊伍開始到見到媽祖鑾轎竟然足足花了我 30分鐘,可想而知,我即將要變成那個最晚到的可惡人了。

12:54 總算到達目的地,中正大學

這時,我的兩位好同學早已將我的離校手續單填妥,等到我帶著學生證進去蓋上「已離校」的章就能直接領證書了,真的很感謝大社林同學內湖洪同學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從此刻起,正式成為校友【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午餐選擇民雄地區小有盛名的「花亭壽司」,雖然不便宜,但在一陣舟車勞頓之後,能夠坐在舒適的環境中享用美食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

到這邊一照鏡子才發現我的臉上都是灰塵,趕緊擦掉,超丟臉的...

▼魚蛋沙拉、綜合生魚片丼飯及味噌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食畢,又轉往嘉義市找那讓我鎩羽而歸好多次的御香屋,去好幾次不是沒開就是排隊隊伍長到讓我放棄等待,這次雖然有開,不過葡萄柚綠茶賣完了,幸好改買另個招牌-百香綠茶加梅子也是很合我的口味,好喝!【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行前就已經想好這次要挑戰四極點,並且留下我跟證書的合照,證明我不是愛玩,只是辦完正事剛好經過而已。

下午在中正大學拍了一堆照片然後跟來自內湖的洪同學道再見後,才繼續踏上我的兩輪之路,這時已經 5點。

之後我只停水上北回歸線標誌,拍張照就走了。

▼照片是個騎公路車也到這邊拍照留念的路人姐姐幫我拍的,技術不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憑著對臺一線的熟悉以及一股腦兒的衝,好不容易花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總算趕在天黑前抵達位於七股的國聖港燈塔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唯有在天黑前就到達才能讓要拍照的我本人成功出現在照片中~~~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國聖港燈塔一旁是有名的七股撒哈拉,意思是沙地啦,剛好這裡風又有夠強,所以,我的身上呀、帽子上呀、包包上呀,還有鞋子上呀,滿滿都是沙囉。

速速拍完照,其實就已經天黑了,這個季節的傍晚超恐怖,整路上都是蚊子在飛,這海邊附近路燈又不夠多不夠亮,使我在騎車時沒有辦法拉下安全帽的護目鏡,換來的結果是,吃進一大堆蚊子,還死一堆在我臉上。

等到亮一點的地方一看,哇嗚,連車頭跟安全帽上也都是滿滿的蚊子屍體了呢,這可真不是個好經驗。

高雄到了

忘記那純天然的蛋白質,晚餐就與驅車從嘉義回高雄的林同學一起吃,我們決定在領證書的這天對自己好一點,順便慶祝一下自己免受延畢之苦。

▼碳佐麻里【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排了隊在大約 10點時入座享用佳餚,因為要打烊了,我們不受用餐時間的限制,足足吃到 12點半才將整桌價值兩千多元的餐點用完,甚至到最後,占地百坪、雙層的碳佐麻里夢時代旗艦店,竟只剩我們這組客人。

對於當天打烊班的帥哥美女服務生們感到十分抱歉。


DAY 2

參拜完大社保元宮保生大帝,吃完丹丹,就又正式上路。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今天的行程比較趕,要從高雄一路直衝花蓮,過屏東時還要繞下去墾丁鵝鑾鼻,出發時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在天黑前抵達目的地。

途中經過第一次環島時被拍下超速、罰 1200元的屏 75縣道。

怒氣滿點...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進入屏東濱海道路

臺一線一路上滿滿的車潮,這種好天氣也難怪大家都要到南國來玩了,我要說的是,在這邊騎機車超棒,雖然很曬,但是看到開車的大家都被塞在車陣中,而我卻一路催著油門鑽來鑽去持續前進,超爽,時間也省很多。

▼照片看不出來車很多我知道,因為車多的時候我都忙著鑽,沒空停下來拍照啦。【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全臺最長的公路,臺一線終點到了。【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騎了好久,總算到達墾丁,來兩次都只騎車經過而已,以後一定要找機會來這邊好好玩玩水。

▼墾丁,天氣真好。【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我想說鵝鑾鼻燈塔一定很多人,而且以前去過了,所以就直接衝向這邊,臺灣島最南點,偷偷說,其實機車可以不用停停車場,不用像我傻傻地停了,才在這大熱天走將近 10分鐘的路到步道口。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前面一點有塊牌子寫禁止進入,騎進去就對了(喂~),不過是有其他聰明人這麼做我才說出來的。

到這邊剛好近午,大家應該都吃午餐去了,除了我以外完全沒有人在這,於是就一個人放心又自在地慢慢架腳架拍照囉。

極南點:鵝鑾鼻極南點標誌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已經過中午了,更該加緊腳步繼續往下個目的地邁進,原本直接從南迴接過去臺東就行,但為了繞進鵝鑾鼻這邊,來回總共多花了應該 1個多小時有吧。

上南迴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走南迴整路都沒有下雨,就算不能走南迴改,天氣這麼好跑跑山也沒什麼問題,唯一的癥結點在於,區間測速,這東西真的挺討厭的,明明沒什麼車,卻要這樣對我的騎車體驗大打折扣。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出南迴就是熟悉的東部海岸線,不管何時來看,不管看幾次,這裡的海都一樣藍得這麼出色,而且跟上次來比,道路拓寬工程多完成了很多,在這邊騎機車也更加安全。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一直騎、一直騎,成功到了,我是說臺東縣成功鎮到了,這裡有出名的三仙台,雖然沒有時間下去,但遠遠看其實就已經很漂亮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繼續一直騎、一直騎,花蓮終於到了,位於豐濱鄉的北回歸線標誌

Q:我到底是不是第一個在花蓮北回歸線吃丹丹的人啊?【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在拍這張照片時有群大家族在這裡玩遊戲,經過的小朋友都對我投以一種奇怪的眼神,怪尷尬的。奇怪,沒看過邊緣人是不是?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在這裡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就是,我要來尋覓晚上的歇腳處。報復性出遊讓東部的訂房滿滿滿,一度擔心自己是不是要直接騎回臺北了,幸好,電話才打到第六間就有空房。

雖然一路上都很美,但騎了那麼久我只想趕快停下來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從出南迴開始,沿路幾乎都將油門催到底,根本無暇拿出手機拍下什麼美麗的海岸線,連水我都沒停下來喝。


花蓮市區

終於,從早上自高雄出發算起,過了7個半小時,我,抵達花蓮市區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在這邊等紅燈時看到另一個環島仔身上掛的牌子寫著「環島DAY9」,瞬間有種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才第二天就環了超過三分之二,幹嘛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啦,體現慢活來個深度旅遊不好嗎?

管他的,反正我是到了。這天住這邊。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老闆說我自己一個,所以算我便宜一點,雙人房 1300,扣掉旅遊補助的 1000元,我只需付 300元而已,超級划算的啦。


獨自出遊的小難過出現了

晚餐我是很想吃點什麼在地小吃,扁食、炸彈蔥油餅,甚至朋友推薦的臭豆腐,但很抱歉,在這個晚上,這個城市已經被觀光客佔領了,所有的小吃攤都充滿觀光客,連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群一群,一副遊客樣的人。

可憐的一個人,提不起面子去跟觀光客們排雙人桌、四人桌的隊,最後只好隨便找間小火鍋填飽肚子,至少熱熱的,多少能溫暖自己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內心。

在這邊坐四人桌是安全的。【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DAY 3

睡飽飽,隔日一早買完麻糬就上路。

▼蘇花公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跟南迴改一樣,雖然機車不能上,但天氣這麼好,會擋路的烏龜車也都去走蘇花改了,騎車跑起來超級舒服,而且可以騎很快,就一路順到捨不得停下來拍風景囉。

以前走到宜蘭都會繼續走臺九縣從北宜回家,但這次已經下定決心要走完四極點,也就繼續沿著海線前進。

下一站是三貂角燈塔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第三次環島,這次為了四極點,才第一次經過基隆市,不過忘記拍照做紀念,就直衝最後一個點了。

最後一站,富貴角燈塔

整趟旅程,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圖,喜歡到設成我的電腦桌布,海天一色再加上那有如城堡的燈塔,超美的。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回家路上經過白沙灣,人滿多的呢。【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在進家門前順道將小灰灰好好的清洗一番,作為這趟旅程最完美的結尾【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回家後摘掉袖套才發現,手變成這樣了...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四極點】我的領取畢業證書大作戰!|公路旅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極南點:臺灣最南點標誌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2020年 7月 10、11、12日,成功征服臺灣四極點,與我的畢業證書

 

領畢業證書的旅行簡稱畢業旅行,沒錯吧?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