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再沒多久就要離開這了

就從今天開始來記錄一下平時吃的東西吧

 

1.福慧素食

位於活中後方的小商圈

也是中正大學附近唯一的一家自助餐

秤重計費 不算太便宜

但可以滿足外食族想吃蔬菜的需求

飯有普通白飯跟胚芽飯可以選擇

p.s.這樣70元

 

2.欣欣快餐

 

圖為照燒雞排飯

跟附近同質性的簡餐店一樣白飯吃到飽

但是菜的份量比較多

也比較多是純蔬菜類而不是火鍋料或火腿之類的

飲料不是來路不明的紅茶麥茶

而是一般整罐的可樂

喝起來爽多了

照燒醬的味道怪怪的

店內還有一股不通風的悶味

p.s.這份75元 比附近同質性店的價格少了5-10元

 

3.惟笑廚房

圖為雞腿排搭奶油菇菇醬(吃了一口飯才想到要拍照)

點排餐會附一碗濃湯 滿好喝的

主餐可以選白飯或法國麵包

奶油菇菇醬味道不太合我意

覺得味道怪怪的

不過我喜歡這種沒有過度調味的純蔬菜

p.s.這份129元 不便宜 CP值滿低的

 

4.花圓巧芋

圖為芋圓+芋頭+綠豆+地瓜+薑湯

這家應該是所有中正人都會吃過的店吧

除了賣甜品也有賣關東煮 咖哩飯等鹹食

芋圓滿好吃的

p.s.一碗芋圓40元選3種料 

 

5.新港魚翅肉羹

圖為魚翅肉羹飯

新港奉天宮前那條路我最愛的一間店

魚翅肉羹有吃辦桌的感覺

是南部的口味甜甜的 好吃

p.s.一碗40也可以選擇加麵

 

6.甘泉魚麵

圖為釜山泡菜海鮮麵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

隨便Google到在嘉義市的一間連鎖店

沒想到還不錯吃

只是店員態度頗差的

第一次去也不好好解釋清楚說要用點餐機點

害我們在那邊不知所措

幸好東西是好吃的 海鮮也有新鮮

彌補了一點不滿

p.s.這碗麵135元 這間店平均價格大概落在150正負30

算是走精緻路線的麵店吧

 

7.品味香快炒  

圖為泡菜雞肉炒飯

在中正這邊的炒飯

我只要求不要太鹹

幸好不會

但是他們的泡菜是只有鹹味難吃的那種

也就因此吵不出好吃的泡菜炒飯

有點可惜

但是這個份量在這附近算很不錯了

p.s.這碗原價65 我加飯變75

肚子餓來這邊應該是吃得飽啦

 

8.豐正食堂

圖為烤豬炸雞和風冷麵

今天去整間客滿等得有點久

和風醬有酸味(菜單上有註明)

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酸

但勉強還能接受

至少能在這熱天吃到涼涼的東西

豬肉烤得太老 有點硬不好咬

雞肉炸得滿不錯的 好吃 裡面多汁

p.s.這份85 偏貴 但吃完勉強有飽足感

 

9.壽司義

圖為燒肉蓋飯(就是一般俗稱的豬肉丼)

拖到大三才第一次來吃壽司義真的是滿扯的

假日還沒六點進來店內沒什麼客人

搭配著店家播的輕音樂

用餐氣氛一級棒

這碗飯就是一般豬肉丼的大小跟口味

沒什麼特別好講的

不錯的是附上小小一杯綠豆湯 清涼我心

p.s.這組合90元 大概就是一般丼飯的價格吧

 

10. 豚將拉麵 

圖為招牌豚骨拉麵

位於民雄安和路上的豚將拉麵

是想吃拉麵又想省預算的窮學生可以選擇的地方

料不算少而且平日還可以無限續麵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要求更高的品質

就不要有太多期待了

豚骨偏鹹沒有一般他家的濃厚香味

p.s.這碗80元 是附近拉麵店算很便宜的

 

11.熊三坊 

圖為醬燒豬五花飯

大一曾經吃過這間一次

那時覺得印象很差 料少又貴

事隔兩年再次造訪

竟然完完全全改變我的看法

豐富的料配上油得剛剛好的豬五花

可以說是中正大學附近最優質的飯了

p.s.這碗80元 很一般的價格

 

12.旺記 

圖為泰式煎雞排 飯是自己另外裝的內用無限

就是跟大吃附近的簡餐店差不多同類型的

只不過菜有點不同

好像是第一次在這附近吃到刺瓜仔吧

另外還有賣炒飯炒麵跟快炒類的肉

比附近簡餐店選擇再多了些

但口味品質還是差不多

p.s.這份75 在這邊很普通的價格 

 

13.鶴橋日式料理 

嗯 圖為海鮮蓋飯 賣相真的是...

聽過不少人說雷的一家店

但總還是想自己來試試看

明明是這樣的品質

搞不太懂為什麼每天都高朋滿座

真的很特別

p.s.這碗原價80 加飯多五元

 

14.斗南炸饅頭 

 

圖為起司煉乳炸饅頭

這裡是中正學生吃宵夜的常去之地

便宜又好吃的高cp值宵夜

要騎2.30分鐘的車來吃也甘願

p.s.普通炸饅頭20 加煉乳25 再加起司35

 

15.81home 

圖為雞柳蓋飯

口味甜甜滿好吃的

早餐店賣飯算滿優質

p.s.這碗70元

 

16.松阪家 

圖為燒肉蓋飯+玉米可樂餅

滿不錯的一家店

點丼飯就附這樣一份套餐

沙拉小菜跟主菜的口味都不錯

玉米可樂餅也好吃

店內白飯無限供應還有可樂機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店內空間太小

裝個飲料要跟人家閃來閃去

p.s.這份燒肉丼飯120元 玉米可樂餅50元

 

17.民雄越南美食

圖為酸辣海鮮通心麵

店在民雄警察局對面的巷子裡

真的很酸的一碗麵 但不會辣

口味不錯而且用料也滿大方的

裡面大該有三四隻蝦 比一般同價位的海鮮麵多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點通心麵

吃完沒有很飽

但已經算民雄街上很優質的店了

p.s.這碗80塊 還算值得啦

 

18.老牌草魚湯

圖為陽春麵

雖然店名是寫草魚湯 草魚粥

但我不愛吃魚所以從來沒點過

自從他的滷肉飯漲價後就幾乎每次去都點陽春麵

清湯加麵上面再淋上肉臊

很平凡的味道

卻是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好選擇

p.s.這碗35 是中正大學附近少數的平價小吃店吧

 

19.夯極味 

圖為腓力雞排飯+飯

這家是中正大學附近唯一一家有店面的燒烤店

也有賣飯類 鍋燒麵類跟炸臭豆腐

是想吃燒烤又想吃飯時的好選擇

p.s.這碗60元 肉有點小塊

 

20.八鍋

圖為番茄豬肉鍋

八鍋應該是中正大學附近生意最好的火鍋店吧

點餐就會再送一樣東西

我選豬肉片

白飯吃到飽 旁邊有滷汁可以加

涼麵吃到飽 芝麻醬的味道算不錯

還有冰淇淋無限供應

算是一間吃粗飽裝潢又不失精緻度的店

所以幾乎每天都要排隊

p.s.這鍋140 比一般小火鍋貴一點 但品質還算不錯

 

21.二口

 圖為塔香雞肉飯

這間應該是我在中正最常吃的店了

有很多品項可以選擇

白飯也吃到飽

只是這次點的塔香雞肉過鹹

平常其他樣包括炒飯調味都還能接受

p.s.這份80元 不算便宜 但就是跟附近其他店差不多的價格

 

22.王品

圖為五花肉飯

白飯是另外裝的 內用無限供應

跟附近同質簡餐店比起來菜量算少

但很特別有一顆炸水餃

p.s.這份75元

 

 23.一番食堂 

  圖為墨西哥醬豬排

醬的味道還不錯 有點甜甜的很下飯

白飯內用無限供應

這家有個很棒的點是響應環保

內用喝飲料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碗

p.s.這份80

 

24.紅樓極麵

  圖為炸醬意麵跟招牌洋芋紅蘿蔔

這間是我很愛在午餐時間來吃的店

第一人不多 用餐氣氛很輕鬆

第二是這附近同質性的店只有一間

我喜歡吃這種乾麵只有這裡有

有點鹹但味道還算不錯

而這個小菜是我第一次點味道也還行

p.s.麵20 招牌洋芋紅蘿蔔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