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對我來說是個很熟悉的存在,從小就已爬過無數次,長大後更是有空就會上山看看風景,放鬆一下心情。

之所以喜歡觀音山,不只是因為硬漢嶺登頂後的好風景。

在前往登山步道的路途上會先經過彎彎曲曲的蜿蜒山路,喜歡享受彎道快感的人一定很愛來訪,無論是騎機車或是開車。

不過觀音山算是個滿熱門的景點,每逢假日,上山的車流量會多到時速可能只有 2、 30,選擇人少的晚上來,就會有不同風味。

在某次和一位國中同學夜爬過硬漢嶺後,我便深深愛上觀音山的夜景,在我心目中,這裡的夜景是我看過最棒的。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風櫃斗湖登山口

我常走的是風櫃斗湖登山口,從這邊攻頂是最快的,停車場也在一旁而已,如果騎機車來更是可以少走很多路。

▼起登前先來跟土地公伯伯拜個碼頭。【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步道沿途都有路燈,所以不用擔心會太暗,我真心覺得新北市政府可能太有錢,竟然在這根本沒幾個人會走的山上點了整路的燈。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爬到一半還有這麼可愛的告示牌,不過晚上看到的感覺其實不是太好,有點詭異啊。【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公廁

雖然登山時間不需太久,但也不用擔心如廁的問題,快登頂時會有一間乾乾淨淨的公廁可以使用(我就說新北市很有錢,公廁這裡的平臺竟然亮的像什麼一樣)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攻頂時間 40分鐘

就算是慢慢走,攻頂也只需 40分鐘的時間,正常速度來走甚至不需要,只花這麼一點時間又可以運動,又可以看到百萬夜景,我認為非常值得。

▼過去是憲兵訓練地的硬漢嶺步道,寫著這可怕的一句話「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挑重擔挑」。【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標示著海拔 616公尺的硬漢碑是大家上山合照的熱門石頭。【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俯瞰臺北盆地

天氣好時,在頂點處可以一覽整個臺北盆地。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隔著淡水河望過去,那座亮亮的城市是淡水,後方則是層層的大屯山脈。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淡水河出海口,可以看到八里、淡水這兩座兄弟城市相望著對方。【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正在興建中的淡江大橋,希望早日通車,後方那片亮亮的地區是漁人碼頭,還看的到福容飯店【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左邊那塊是社子島,對岸是蘆洲三重平原,中間則是大家熟悉的 101大樓。【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用關渡橋連接著的五股、關渡,關渡橋是臺北地區少數還存在的鐵橋。【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

看完我的照片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這個地方,有機會的話,找幾個伴一起上山去欣賞這百萬夜景吧!


★夜景推薦:

【四季長廊夜景】沒看過會後悔,最華麗的臺北夜景就在這裡|臺北夜景

【碧山巖夜景】經典的夜景,讓人總是想一來再來|臺北夜景

【觀音山硬漢嶺夜景】來臺北必看的百萬夜景,千萬不要錯過!|臺北夜景

【劍南山夜景】來了不要失望,逐漸凋零的夜景景點|臺北夜景 

【老地方觀機平台】松山機場配上101大樓,一個欣賞臺北夜景的絕佳地點|臺北夜景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