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晚

【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東埔山莊,這是距離玉山登山口最近的住宿處,雖然是要跟陌生人一起住的大通鋪,但因為地利之便還是成了很多爬玉山的人的選擇,隔天要單攻玉山主峰的我也到此住了一夜。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中山村自忠77號

電話:049-2702213

價錢:一床400元

停車車子建議停在上東埔停車場再步行10分鐘走到東埔山莊。

上東埔停車場

交通方式:沿著臺18線一直開到107.7K。


想住東埔山莊建議要先預約,千萬不要到現場才發現自己撲了個空。

預約網址在此↘https://dongpusky.tw/booking/

先在這網站填上住宿申請人的資料,若還有空位,山莊會在幾天後傳電子郵件通知匯款

我是在住宿日前兩週線上預約的,當時送完資料過了兩天卻沒收到電子郵件,著急地打電話去山莊問了問,結果發現打電話去問也沒用,山莊裡的人也不清楚訂宿狀況,所以還是要乖乖等電子郵件


住宿當日

我因為在阿里山看夕陽,到東埔山莊時已經超過晚上七點,幾乎所有訂宿的人都已經到山莊了,我進去後第一眼看見的是人山人海的大廳,心裡只浮現兩個字,群聚。

大多數人都是三五成群,有些人在充電,有些人在吃晚餐,有些人就是聚在一起聊天,很熱鬧。

我的話因為只有自己一人,也懶得去跟人家排隊充手機,就直撲浴室,想要早點休息,隔日才有好體力可以爬山。

▼還算乾淨的浴室,裏頭有洗髮精和沐浴乳。【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環境介紹

洗完澡後就在山莊裡頭晃了晃,看看這裡長什麼樣子。

大廳,有著桌椅以及放行李的架子,但因為隔壁床是空的,所以我把包包帶進房間沒放這邊。【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廚房,可以在此做些簡單的烹調,也有冰箱可以暫放東西。【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浴室門口【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洗手檯,一旁還有提供吹風機。【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寢室外【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梅花睡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採用梅花睡的方式,也就是說自己的左右兩邊都不會睡人,等於原本的床位只剩下一半的名額,所以想住的話,請盡早預約。

【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而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付一人的錢用兩人份的床位,超讚!

【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原本想早點睡的,可惜事與願違,我躺在床上時是晚上八點,或許是下午看夕陽時喝了一杯咖啡的關係,我整夜翻來覆去,怎麼樣就是睡不著。

直到半夜12點,我決定不繼續在床上浪費時間了,不如就出發吧!

↘夜半12點的東埔山莊,天空中是我手機拍不到的滿天星斗。【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先回到車上整理整理行李,以及要帶上山的東西,再到上東埔停車場的公廁刷個牙。

↘在停車場公廁的洗手檯刷牙,也真是夠荒謬的,誰叫我忘記把牙膏牙刷帶進山莊。【東埔山莊】登玉山的前哨站,攻上東亞第一高峰前得先來這裡住一

一切完備後就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正式往玉山邁進 → 連結:穿西裝單攻玉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緯 的頭像
    8+緯

    8+緯愛亂跑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