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高空彈跳心得&報名介紹】第一次挑戰高空彈跳,不用怕,往下跳就對了!|阿臺教練高空彈跳

S__15212554.jpg▲誇張的表情代表的是驚喜驚嚇

第一個不再是學生的夏天,總該做點什麼不一樣的吧,基於這個理由,衝衝衝。

想做這件事其實很久了,每次看到電視節目上那些藝人被半推半就的送上跳臺,心裡就好生羨慕,不想跳的話機會可以給我啊啊啊~~

下定決心要在今年夏天完成這件事後,馬上到 IG發限時揪人,好啦,我朋友少沒啥人回我,不過只要有人願意陪我一起,就算是一個也很足夠啦,原本還想說沒人理我的話就自己騎機車去...

最後有三個人陪我同行,不過之中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女生要跳而已,畢竟要價 4500元也是讓很多人望之卻步,但她還沒去領畢業證書,所以適用學生價 3700元,讓我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自己要那麼早去拿

阿臺教練高空彈跳

這次我們選的是位於桃園北橫公路上的阿臺教練高空彈跳,有臺灣最高大漢橋72公尺)跟較矮的巴陵大橋43公尺)可以跳,但 8月 2日那天只有開放大漢橋可以選,不過既然都要玩了,跳比較高的一定不吃虧吧。

阿臺教練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bungy

當天有三個時段可挑, 10點半12點1點半。

而行前幾天要做的是:

1、將報名表傳真或是寄電子郵件過去,這是要作保險之用。

2、匯完 1500元的訂金。

3、印下切結書當天帶過去。

完成這三件事就一切妥當了。

一開始我怕下午會有午後雷陣雨,就選了 10點半,而後又發現從臺北開過去要一定的時間,考慮到如果塞車的話,這樣我們需要很早出門,所以又改成 12點。

不過後來才知道是我多慮了。


出發

當天我們約莫 8點半從士林出發,中途只停在北橫公路上向親切的原住民婆婆買水餃和巴陵大橋前的攤販補充涼水,到大漢橋時差不多 11點出頭。

離預約的 12點還有一點時間,我很怕要在烈日下等時間到,更擔心等一等就突然下起雨來,幸好,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也怕晚點會下雨,所以直接報到、排隊就可以了,超開心的啦。

隨後由現場的工作人員向我們提醒一些注意事項,以及下去後該扣哪個扣環讓繩子將我們拉上來,就正式排隊等待開跳。

我們是當天的 23、24號S__15212573.jpg

上陣

首先是我們的女戰士搶先上陣,她很擔心安全問題,直到站上橋的那刻還問教練到底安不安全,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跳了你就知道了」,然後,然後她就被推下去了哈哈哈。

1.教練依序檢查扣環是否扣得確實。1.jpg

2.接著就站上圍欄。2.jpg

3.雙手張開,跳。3.jpg

下去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就看是自己跳還是被推下去的,若是自己蹬橋跳出去,在下方擺盪幅度會比較,相對的體驗就會比較好,而有些人因為害怕所以是被推下去的,可能就沒有辦法盪太久。

高空彈跳的刺激不只在於墜下去的失速感,觸底彈回來後的擺盪也是高潮所在,在那個情形下,會有種坐海盜船的感覺,甚至還有人上來後暈到吐,但我們的女戰士最後平平安安、舒舒服服地克服了這一切。

接著換我了。

站在橋上往下看確實覺得很高,但綁上繩子後反而有種安全感,既然知道一定會彈回來,那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跟害怕的了。

1.教練再次跟我確認扣環位置。4.jpg

2.站上橋身,雙手張開,跳。5.jpg

3.從側面看的跳。6.jpg

↘實戰影片版

短暫的過程

從繫上繩子到跳下去、上來,整個過程只有 5分鐘不到,但卻已經是令人難以抹滅的回憶了,我最害怕的地方是,望著橋身往下墜這段,明明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卻讓人有種要失去一切的感覺。

但就在繩子反彈拉回來以後,害怕的感覺就都灰飛煙滅了,剩下的是在橋下好好欣賞這兒的風景。

好啦其實沒有,我近視 700度,眼鏡拿掉後根本看不太到,更遑論看風景了,觸底彈回後,不曉得是綁的問題還怎樣,我覺得下面好痛,一心只想趕快上去。

看到繩子垂下來後,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抓住,扣上扣環,接著雙手打開讓他們知道我 OK了,就慢慢地被拉上去。

被拉上橋?

對了,這邊談談怎麼被「」上去的,確實是拉沒錯,藉著一旁路人的手,像拔河一樣,搭配 1、2、1、2的喊聲用力拉,直到彈跳者的手搆得到橋。

當然我也去幫忙了好多人上來,這樣互助的過程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S__15212596.jpg

離開大漢橋約半小時後,北橫就開始下大雨了,很慶幸老天給我機會圓一個夢。

結束後主辦方會給高空彈跳挑戰認定書,證明我們是有勇氣的人,憑這張證書未來每次跳都是 1500元

Inked12385731998409_LI.jpg

照片

這邊說說一個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點,有些照片有浮水印,代表那是主辦方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的。

當天現場有兩座跳臺,也有超過兩個攝影師,照片會在跳完當天的隔周放上他們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只要到上面寫的時段去找就好。

甚至現場也可以向他們借用運動攝影機(記憶卡要自備),如果不怕跳下去時臉會很猙獰的話。


哦對了,最後補充一點。

S__15212635.jpg

https://liker.land/8jiawei/civic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