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很美,但對我來說充滿遺憾的一次旅行

前情提要:https://f405510017.pixnet.net/blog/post/294075440

最後呢,我選了個權衡做法,跟大家一起去綠島,第二天回本島,第四天再到花蓮找他們會合,這樣很傻、很不孝、又很花錢,但我覺得要是待在家裡,心情一定更不平靜,於是就這樣選了個荒謬的作法。


6/28,晚上 11點 12個人在三民高中前集合,準備迎向這趟旅程,買了個得來速後就直衝臺東了,雖然是半夜,但可能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蘇花竟不是很順暢,還是跟著一些車在蘇花公路上小塞車耽誤了點時間。

最終我們在約莫 5:30抵達臺東三仙台,欣賞東臺灣頗富盛名的晨曦  。

我們是搭 10:30在富岡漁港的船,看完後也才6:00 ,時間實在太早,

就想著應該再去哪裡遛噠溜噠,先到東河包子吃了早餐 ,不過我覺得就一般的肉包,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坐了一整夜的車其實大家也沒什麼體力再跑景點,後來決定就慢慢晃到碼頭等船,到碼頭的這段時間天氣超級好 ,看著左邊蔚藍的大海和前方筆直的公路,真的讓人很有渡假的感覺。

很快地十點半也到了,上船大家坐定位置後一下子就進入夢鄉,船程大約1小時,途中船長還廣播叫大家看左方的海豚群雖然是從睡夢中被吵醒 ,但多看到這些海豚還是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登島

下船後會看到各個民宿或旅行社舉著牌子在碼頭等客人,而我們就找「雍雅坊」,民宿老闆已經開著車在那邊等我們,原先是打算讓我們把行李放上去,然後我們去牽機車再自己騎車過去民宿。

沒想到老闆那邊的聯絡出了問題,竟然讓我們沒辦法馬上取車,因為上一組客人還沒還,只好大家擠上車先到民宿再等候取車。

午餐,我們到老闆推薦的羅師傅生魚片吃,生意很好、口味平平,但衛生條件就有點...

應該是因為客人多,為了節省時間,所以做餐點都用手直接抓,可能前一秒剛收完錢,下一秒就用手再去抓生魚片放進盤中,看了實在有點讓人反胃,不過還好,倒也沒到會拉肚子的地步,想是生魚片還算新鮮吧。

因為前一晚整晚沒睡,大家都累了,下午就在民宿睡午覺休息,但我隔天就要先行離開,實在不應該把好不容易到綠島的時間拿來睡覺,只好自己一個騎著車去環島,天氣很好、海水很藍、風景很美。

從這時開始,我打從心裡覺得綠島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上面這些是環第一圏時拍下的美景,後來睡飽後我又忍不住去環了第二圈,只有一句感想「綠島真的太美啦!!!!!!

等到大家都醒後,有人提議要去柚子湖結果連照都還沒拍到,主揪的空拍機就墜了,還墜到一堆林投叢裡面,這時天色已經變昏暗,林投又長一堆刺,走進去把我們刺得痛的要命。

顯然想在這時找到空拍機已經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只好先離開,把希望放在天亮之時。

晚上我們就到一個海邊吹著海風,配著啤酒跟餅乾,聊天、看星星,那個感覺超棒,好像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很難得有這種感覺了,果然人多出去玩比較好玩。


隔日吃完早餐海草魚粽後,我們繼續到柚子湖尋找那消失的空拍機,果然天色亮有差,穿著長袖長褲進去找,沒幾分鐘就找到了。

這時大約 10點多,而我是下午 2點的船,意味著時間大概只允許我再做一件事,幸好這時大家都醒了,也就可以一起去執行下一個行程,跳港

這裡的水很藍很清澈,在這游泳很幸福,可惜待沒多久我也就該離開了。

最後及時趕上下午 2點的船,連海草冰都沒吃到。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