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兩天一夜嘉義遊(中正大學校慶煙火太讚啦!)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嘉義市知名的文化路夜市。

自從大學畢業後,我給自己訂了目標,每年都要回嘉義至少住個一次,而這次是為了母校中正大學的校慶來的。

也不用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光是把我以前大學時,常跑的點、常吃的東西都去一輪,兩天一夜就差不多過了。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DAY 1

首站先來去嘉義縣東石知名的烤鮮蚵吃到飽,這個倒是我在大學時沒體驗過的,趁著這次回嘉,趕緊把體驗補起來。

~~【東石烤鮮蚵吃到飽】一個人只要 200就能無限享用新鮮烤蚵仔|玉花小吃 ~~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假日限時 3小時,但其實根本吃不到那麼久就又飽又熱了,趕緊往下一站_新港邁進。

▼離開東石去嘉義市的路上,會經過朴子,自然是要進來配天宮參拜一下 樸仔媽【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又想說既然都要去新港了,鄰近的北港也應該要順道去一下,北港武德宮北港朝天宮,一樣是我大學時常常騎機車去的點。

北港武德宮,主祀 武財神,是臺灣知名的財神廟。【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在北港採買了蠶豆和日興堂的大餅後,直朝著新港前進。

▼新港奉天宮,我最喜歡奉天宮的正殿,很古典很美。【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來到新港除了要去奉天宮拜拜以外,鴨肉羹是絕對必吃的在地美食


新港鴨肉羹

位置:奉天宮香客大樓一樓

價格:45元 / 碗(會開發票)

▼甜甜又帶點焦味,是這味道吸引我的最大理由。【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晚上來了,重頭戲也來了,每年中正大學校慶都會施放煙火,這也是眾多校友回嘉的一大理由。

▼穿著29周年校慶的越野賽紀念 T來參加 33屆校慶。【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操場上已經有很多人等著看煙火了。【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在煙火施放前,主持人邀請大家舉起手機的手電筒當作蠟燭為中正大學慶生。【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這美麗的煙火總會被戲稱「我們繳的學費在天空中爆炸了」。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只不過這次爆炸的學費已經不是我繳的了【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看完煙火,因為校慶而舉辦的市集早已被擠得水洩不通。【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回到嘉義,當然也要來文化路夜市擠一下,這裡可是全臺灣前幾名熱門的夜市呢!

▼文化路的噴水池圓環。【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人潮滿滿的文化路夜市。【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來嘉義吃雞肉飯那是必然,而這家阿霞火雞肉飯總是大排長龍,美味程度可見一斑。


阿霞火雞肉飯

位置:就在文化路夜市口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這雞肉飯真的超香超油超好吃,外地的都比不上。【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晚上下榻在鉅陞嘉義亮點旅店,整體來說還算乾淨、漂亮。

只是因為訂房的時間有點倉促,於是花了近 6000元住一個晚上,卻住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房型。

▼電視牆後是下圖的書房,整間房間的格局相當奇怪。【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而我最受不了的是浴室的玻璃隔間下面是透明的,不是每組來住房的旅客都是情侶,這設計讓人超級尷尬。【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這可愛的備品有稍稍安慰到我的心。【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出來玩最爽的就是去夜市買一堆東西回飯店吃,感覺超棒。【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DAY 2

行程開始前先來小抱怨一下。

這飯店還有個我非常不能理解的點,就是,早餐不是自助式的

之所以大多數飯店的早餐都是自助式的,除了選擇性比較多以外,也可以省去將食物一項一項裝盤的時間,而大多數人吃早餐的時間比較接近,會因此讓廚房沒辦法一次處理那麼多餐點。

來到吃早餐的地方,看到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在櫃檯等帶位等了好一會兒。

好不容易入座了以後,等餐點上來又花了一次時間,等於我吃頓早餐要等兩次。

尤其等到餐點上來後,味道又不合我的預期,那濃湯超難喝,奶茶超不甜,這時,對這家旅店的印象就再打折了一次。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廚房的師傅們忙著準備外頭客人的餐點。【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剛吃完早餐沒多久,很快地,我們的行程又是吃。

林聰明砂鍋魚頭

這家店肯定不用我再多做介紹,幾乎是遊客來到嘉義必吃的小吃,看下圖這人潮就知道了。

▼11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的林聰明,11點的人潮就已經這麼多了。【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等待的同時,可以有人先去不遠處的御香屋排隊。

御香屋

招牌是葡萄柚綠茶的嘉義最知名飲料店,酸酸的葡萄柚綠茶再加上一顆酸梅簡直是絕配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林聰明砂鍋魚頭 12點可以開始入座用餐,來這裡不用多說,就是點一碗雞肉飯加半熟的太陽蛋,再配上他們的砂鍋湯

把蛋黃戳破讓它流到雞肉飯上,大口的放進嘴巴裡,再配上那富有甜甜南部滋味的砂鍋湯這也是我每年必定回嘉的一大理由。

▼自己文章打著打著,肚子都餓了起來,好想吃喔!【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吃飽後,來到嘉義市旁的水上天文館暨北回歸線紀念碑,這天恰巧封館,也好,讓我能盡早踏上回家的路途。

【嘉義旅遊|美食】回嘉就是要吃林聰明、新港鴨肉羹和東石烤鮮蚵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周日下午的國道一號變得塞了又塞,讓開車出門的我每次都只想早點上車回家,或許下次回嘉安排坐高鐵會比較合適。

但不管怎麼來的,新港鴨肉羹林聰明砂鍋魚頭御香屋葡萄柚綠茶,都會是我回嘉的必造訪TOP3。

arrow
arrow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