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田寮月世界&崗山之眼

前情提要:https://f405510017.pixnet.net/blog/post/291021724

平日來到田寮月世界還真的是空空如也,除了幾個小攤販和一點點看起來閒閒沒事的遊客之外,整個空氣中是充滿寧靜的。

再往上走一點也有小吃店可以吃飯,午後來這散個步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離月世界大概 20分鐘的車程,還有個可以看風景的景點

崗山之眼

但以自行開車來說的話是一個交通沒那麼方便的地方,政府是鼓勵大家搭接駁車的,幾乎是半強迫啦。

除了當地居民的機汽車,其他車輛要上山都是過不了管制站的,因為山上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車,如果再蓋停車場一定是破壞生態、破壞當地地形。

當我看到要叫我搭接駁車的第一個想法是。

WHAT?叫我搭接駁車?難道不能直接騎車去嗎?

鐵齒的我還是打開 Google查了一下,發現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

要搭接駁車我就不去了」的想法漸漸浮上心頭,我相信 Google Map一定有辦法克服這一切的。

重新導上崗山之眼,5分鐘後就到了一個準備要上山的地方,發現那兒有交通管制,管理員也叫我乖乖去停車改搭接駁車。

「不要! 不要! 不要! 我就是要自己騎車上去啦。

Google Map發功吧!

果真沒讓我失望,顯現在螢幕上的路徑變得不一樣,讓我心中燃起了滿滿的希望。

過了原先那個交通管制站再往前騎沒有多遠,又一個坡道出現在我眼前。

哈哈,中了吧! 管理員你騙不到我的

結果往上騎沒多久突然出現一張告示牌 ,上面寫著「此路無法通往崗山之眼」。

登愣!!!我已經爬坡一半了才跟我講...

算了! 還是跟他賭賭看吧,右手油門一轉又繼續前進。

過沒多久,一座水泥大橋映入我的眼簾,你高雄市政府想騙我是吧? 門都沒有。

車子靠邊停,直接往售票亭去囉。全票50元學生票30元

這兒的風景是不錯 ,不過沒有要拍照的人大概 5分鐘就走完了吧,而且空氣品質極差,看下去是一片霧茫茫,整個阿公店水庫像身在倫敦一樣(倫敦是出了名的霧都)。

看到這一幕心情實在是...,要是真的花時間等接駁車上來不知道我會多後悔,不過就當作運氣不好吧,再多來幾次,或許有天就會看到視野極好的高雄市景。

這兩個景點都是以看風景為主,靜靜地看著眼前的一切,好好放鬆自己的心情,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啊!

↘以下是崗山之眼的正確交通方式

還是建議大家照規定搭接駁車前往,搭車的地點是岡山區的「大莊公園」,可以坐公車或是自行開車過去,那裡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緯 的頭像
    8+緯

    8+緯愛亂跑

    8+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